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新农保不满15年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信件编号: MG2020070044 来信时间: 2020/07/21 16:00:05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领导好,我想咨询:父母的新农保缴了6年了,还有两三年就:60岁了,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吗?如果缴费不满15年是不是到60岁不可以领钱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明光市人社局    答复时间:2020/07/22 11:12:21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根据国家城乡居保经办规程第十五条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新农保”)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居保”)制度实施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应按规定逐年缴费,并可补缴至满15年;对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参保人员,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对于没有按规定逐年缴费的,可补缴中断年度的缴费部分,但不享受相应的缴费补贴。

补缴养老保险费人员应及时到村(居)委会或乡镇街道人社所办理补缴手续,填写《补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以下简称《补缴表》),并将需补缴的保险费存入社会保障卡的银行账户或银行存折(卡)。详情可电话咨询:0550-8020283(明光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