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节约用水网上调查

调查时间: [ 2020-11-09 00:00 ] 至 [ 2020-12-31 23:55 ] 来源:明光市政府网站 状态: 已结束

为推进节约用水工作的积极展开,听取民众对节约用水的反映与建议,供政府科学决策参考,明光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本次节约用水的网上调查,调查时间为2020年11月09日-2020年12月31日,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设置选择题5道,涉及用水习惯和对工作的相关建议等问题。累计收取有效网络问卷反馈15份。

二、调查基本结果

关于对节约用水的看法,67%的人选择了“支持,自己也坚持做”,27%的人选择了“支持,但自己平时不怎么注意”,4%的人选择了“很多人不节约,仅依靠我节约微不足道”。

关于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节水习惯(多选题),100%的人选择了“在公共场所不用水时立即关闭龙头”,93%的人选择了“停水后,当外出时会拧紧水龙头”,87%的人选择了“及时关紧正在滴水的水龙头,如漏水立即修理”,67%的人选择了“家里使用节水马桶,节约冲水量”,53%的人选择了“在洗蔬果、洗衣服、刮胡子时,不让水龙头开着”,7%的人选择了“用过的水存储起来,尽量重复使用”。

关于对“洗完菜的水浇花、冲厕”这种行为的看法,67%的人选择了“赞同,但自己很少这样做”,33%的人选择了“赞同,自己也常这样做”。

三、调查结果分析

通过本次不记名调查问卷可以看出,大部分市民具备了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和认识,因问卷参与人数有限,不做过多分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1、您对节约用水的看法
支持,自己也坚持做 10
支持,但自己平时不怎么注意 4
很多人不节约,仅依靠我节约微不足道 1
2、您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节水习惯?
在公共场所不用水时立即关闭龙头 15
及时关紧正在滴水的水龙头,如漏水立即修理 13
在洗蔬果、洗衣服、刮胡子时,不让水龙头开着 8
停水后,当外出时会拧紧水龙头 14
家里使用节水马桶,节约冲水量 10
用过的水存储起来,尽量重复使用 1
其他 0
3、对“洗完菜的水浇花、冲厕”这种行为的看法
赞同,自己也常这样做 5
赞同,但自己很少这样做 10
不赞同, 自己也没这样做 0
4、您对政府宣传节约用水方面工作成效的评价
很好,大家的节水意识有很大增强 5
有进步,但是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2
没有效果 1
说不清 7
5、您对继续推进节水工作有哪些建议?
完善公共设施,提高绿化用水和工业用水的重复利用率,扩大再生水的使用范围 14
加大监管力度,突出加强对用水单位的节水监管 13
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高居民节水意识,促进节约用水良好习惯的形成 14
推广节水措施,普及居民家庭节水器具,积极推进节水行动 13
制定用水限额,严格控制大用水量企业的过快增长 13
建立健全水价长效机制,通过价格杠杆手段来刺激社会节约用水 10
其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