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城市共享出行使用状况调查问卷

调查时间: [ 2020-11-13 00:00 ] 至 [ 2020-12-31 23:55 ] 来源:明光市政府网站 状态: 已结束

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为了解我市共享出行行业服务水平,敬请您参与本次问卷调查,调查时间为2020年11月13日-2020年12月31日,请按照实际情况选择。非常感谢您的合作!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设置选择题7道,主要调查我市共享出行的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31日,累计收到有效网络问卷反馈25份。

二、调查基本结果

关于参与调查的网民年龄,68%的人选择了“20-30岁”,28%的人选择了“30-40岁”,4%的人选择了“20岁以下”。 

关于是否使用过共享出行,88%的人选择了“使用过”,“未使用过”的人占12%。 

关于使用过的共享出行种类(多选题),72%的人选择了“共享电动车”,20%的人选择了“城市公共自行车”。

关于每周使用共享出行的频率,56%的人选择了“不到1次”,24%的人选择了“3-7次”,12%的人选择了“1-2次”,“8-14次”、“14次以上”各占4%。

关于使用共享出行过程中遇见的问题(多选题),80%的人选择了“找车困难”,64%的人选择了“乱停乱放”,32%的人选择了“车体破损或存在安全风险(刹车失灵等)”,16%的人选择了“扫码后无法开锁”和“无停放区”,12%的人选择了“押金收费太高或退押金困难”,8%的人选择了“骑行费力”,4%的人选择了“关锁后仍计费”。

对共享出行收费标准的看法,64%的人选择了“比较贵”,20%的人选择了“价格合理”,12%的人选择了“有活动时合理、平时稍贵”,4%的人选择了“对价格不敏感”。

对共享出行的态度,96%的人选择了“支持”,4%的人选择了“无所谓”。

三、调查结果分析

通过本次不记名调查问卷可以看出,大部分市民对共享出行持支持态度并且使用过共享出行,因互联网公司共享单车未进入我市运营,目前我市共享出行主要是共享电动车、城市共享自行车两类,参与本次调查的使用过共享出行的人群中,使用共享电动车的人群明显多于使用过城市共享自行车的人群,其中大部分人遇到了“找车困难”、“乱停乱放”等问题,并认为目前收费标准较贵。因问卷参与人数有限,不做过多分析,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1、您的年龄?
20岁以下 1
20-30岁 17
30-40岁 7
40-50岁 0
50-60岁 0
60岁以上 0
2、您是否使用过共享出行?
使用过 22
未使用过 3
3、您使用过的共享出行是? (最多选择3项]
城市公共自行车 5
共享电动车 18
未使用过 3
4、您每周使用共享出行的频率?
不到1次 14
1-2次 3
3-7次 6
8-14次 1
14次以上 1
5、您使用共享出行过程中遇见过以下哪些问题?
乱停乱放 16
找车困难 20
车体破损或存在安全风险(刹车失灵等) 8
骑行费力 2
扫码后无法开锁 4
关锁后仍计费 1
无停放区 4
押金收费太高或退押金困难 3
其他 0
6、您认为共享出行目前收费怎么样?
价格合理 5
有活动时合理、平时稍贵 3
比较贵 16
对价格不敏感 1
7、您对发展共享出行持什么态度?
支持 24
反对 0
无所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