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请问农村养老金必须小孩交了家里老人60岁才可以领吗

信件编号: MG2021020009 来信时间: 2021/02/03 18:59:54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最近听了别人这么说,然后网上查说是有的地方有这个规定,所以想请问下我们明光是不是这么规定的,就是家里老人领取农村养老金的条件 是小孩也必须要交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明光市人社局    答复时间:2021/02/04 17:20:53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家里老人年满60周岁能不能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取决于本人有没有按政策规定参保缴费,与子女有无参保缴费没有关系。 
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应按规定逐年缴费,并可补缴至满15年;对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参保人员,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对于没有按规定逐年缴费的,可补缴中断年度的缴费部分,但不享受相应的缴费补贴。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