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
明光市召开提升企业获得用水服务工作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

直播时间:2021.2.4

直播嘉宾:

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秦浩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

直播简介:2月4日,明光市提升企业获得用水服务工作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11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市融媒体中心、市政府网站、明光市人民政府发布、明光发布、明光先锋网等媒体参会。

文字实录

                  发布时间:2021年2月4日                  新闻发言人: 市水务局副局长   金齐银

 

各位媒体和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对各位嘉宾和新闻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关心和支持税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现将我市纳税服务提升行动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对标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为加强业务学习,明光市水务局组织人员分别于2020年11月24日和2021年1月14日到滁州市住建局学习获得用水指标填报工作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二是加强“双对标”。为进一步定标准,谋提升,2020年11月26日,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在市政府统一组织下,前往昆山市水务有限公司学习考察企业用水服务工作。2020年12月3日,市水务局联合市住建局前往滁州市自来水公司,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用水服务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二、加强方案制定

2020年11月份以来,明光市水务局组织明诚供水集团、新泉自来水公司等供水单位积极学习省外先进市和省内先进区县的企业获得用水服务工作,并确定省外以昆山市为标准,省内以滁州市琅琊区为标准,开展企业获得用水服务提升工作,积极争创省内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和国家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目前,明光市水务局已联合市住建局出台《明光市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获得用水、用气提升行动方案》,针对企业用水进一步简材料、减环节、缩时限、降成本,切实提高用水报装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

三、加强“亭满意”服务品牌宣传推广

明光市水务局在单位电子屏以及组织明诚供水集团、新泉自来水有限公司分别在第三自来水厂厂区、龙山路营业厅、广场路营业厅电子屏共4处区域开展“亭满意”服务品牌宣传推广工作,为打造“亭满意”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切实提升企业用水满意度

一是推行企业接水“零跑腿”。安排专人对接企业开展接水工作,通过微信、电话、上门服务等与企业沟通,推行保姆式供水服务,实现企业接水“零跑腿”。

二是推行企业接水手续“极简化”。全面精简企业接水材料及接水程序,以“安全、高质、高效”为原则,全面精简用户接水申请材料,申请材料精简为1件,用水环节精简为3个,实现企业接水无外线工程1日内完成,无特殊情况下有外线工程5日内完成,企业接水时效提升一倍。


    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秦浩:下面进入媒体提问环节,希望大家踊跃提问。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我市企业获得用水服务与之前比哪些提升?

金齐银答:明光市获得用水环节由原来报装申请、申报受理、勘察设计、预算编制、施工安装5个环节,压缩为申报受理、勘察、设计预算编制、安装通水3个环节。完成总时限由原2-10个工作日压缩为2-5个工作日,即具备施工条件的情况下,无外线工程的,缴费完成后在具备施工条件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接入挂表;有外线工程的,在具备施工条件后的5个工作日内(不含非开挖等特殊情况)完成外线施工及接入挂表。(以上时间不包括设计方案商定、预算及合同洽谈等用户原因造成的时间延迟及破绿、破路等行政审批时限)。

市政府网站记者: 我市在提升企业用水服务工作上有哪些创新举措?

金齐银答:一是推行企业接水“零跑腿”。安排专人对接企业开展接水工作,通过微信、电话、上门服务等与企业沟通,推行保姆式供水服务,实现企业接水“零跑腿”。

二是推行企业接水手续“极简化”。全面精简企业接水材料及接水程序,以“安全、高质、高效”为原则,全面精简用户接水申请材料,申请材料精简为1件,用水环节精简为3个,实现企业接水无外线工程1日内完成,无特殊情况下有外线工程5日内完成,企业接水时效提升一倍。

主持人秦浩: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