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建好“生态廊道”串起淮河生态发展经济带“绿色链条”

来源: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16 16:11 字体【  

近年来,明光市大力推进林长制改革,全力建设覆盖淮河干支流的生态廊道,提高流域生态涵养功能和综合治理水平,以改革促生态,以生态保经济。

池河九道湾

淮河护堤林浮山段

绘好“生态河”。巩固完善淮河防护林带56公里,在今年7、8月份汛期,很好的发挥了防浪护堤作用。二是新建提升池河、南沙河生态走廊68公里,通过修复和整治,构建稳固的生态屏障。

森林村庄柴郢

森林村庄义集

建好“绿色村”。以全域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大力开展“创绿”活动,明光市创成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全市创建省级森林镇8个,省级森林村庄56个,三界镇实现省级森林村庄全覆盖,泊岗乡为全省生态优美乡。

汉塘村水杉大道

江淮分水岭道

走好“特色路”。建设“水杉大道”绿色长廊73公里,“彩色大道”232公里,以乡土树种为主,广泛种植花卉,让明光道路不断提升“颜值”。

泊岗银杏林

创好“银杏业”。沿淮银杏种植面积、种植模式、培育方向不断“多元化”。 淮河南北大堤“古银杏”华丽转身,泊岗银杏省级现代林业区功能日臻完善,“安徽银杏第一乡” 绽放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