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自然地理
自然地理

自然地理

发布时间:2024-02-23 16:38  信息来源:明光市政府办 阅读: 字体:【   分享到:

明光地处皖东,东与江苏盱眙、泗洪相邻,南与滁州市区接壤,北接五河,西邻定远、凤阳。行政区域介于北纬32°27′~33°13′与东经117°56′~118°25′之间。明光地域辽阔,面积2350平方公里,境内山水纵横,景观秀美,资源丰富,素有“三山二水四分田,还有一分是庄园;七湖六水老明光,三界四场跃龙冈”之说,有耕地面积160万亩,山场60万亩,水面50万亩,草场50万亩,是全省9个县级市之一。

明光市地势南高北低,境内南部为低山区,占总面积的35%,中部为丘陵,占总面积的50%,北部为平原占10%,湖泊占5%。

明光市矿产资源丰富,明光市地处的郯庐大断裂带成矿条件优越,素有“山峦藏宝、阡陌流金”之誉,截至2015年,已发现金属和非金属矿20余种,如铁矿、凹凸棒石粘土、石英石、浮石、玄武岩、花岗石、大理石、钾长石、绢云母、石油等,尤其是非金属矿资源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