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解读】明光市召开城南小学及幼儿园建设进展及招生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10:53
    【字体:打印

    发布时间:2020514日             新闻发言人:姚红杏


    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感谢各位媒体朋友来参加城南小学及幼儿园建设进度及9月份招生办学准备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下面我简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城南小学及幼儿园建设进展及9月份招生办学准备情况。

    城南小学及幼儿园位于城南大道和横山路交叉处西北角,是明光市2019年十大工程之一。项目总建设用地63.17亩(其中幼儿园8.4亩),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4100平方米),包含3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1栋行政综合楼、1栋食堂、1栋报告厅、1栋幼儿园楼,计划投资8000万元,办学规模为小学每个年级6个教学班,共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幼儿园12个班,可容纳360名幼儿。

    截至目前城南小学及幼儿园土建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比原计划提前约1个月。城南小学及幼儿主要有8栋建筑:含3栋教学楼,每栋四层,建筑面积22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49平方米,为教学区域,主要含教室、教师办公室等;1栋实验楼,为四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4415.8平方米;1栋行政楼,为五层框架结构建筑,建筑面积3396平方米;1个报告厅,为一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962平方米;1栋幼儿园楼,为三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4117平方米,目前这7栋建筑的外墙真石漆、内墙腻子、窗扇安装、地砖铺贴、水电安装管线施工基本完成。

    此外,还有1栋建筑为地下车库、食堂、风雨操场,为1栋三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4787平方米,其中地下车库(地下一层)建筑面积2755平方米,该建筑正在进行屋面预应力梁张拉和墙体砌筑。预计所有土建及附属工程七月底可以完工,9月份可以投入使用。课桌椅等设备采购、教师配备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谢谢大家!

    主持人秦浩:下面进入媒体提问环节。

    明光市政府网站:请问城南小学及幼儿园的学区划分大概范围在哪?

    姚红杏答:根据城南小学及幼儿园所处位置和城区的小学分布,城南小学的生源主要为高速公路以西、明光大道以东、原映山学校的学生,以及进城务工随迁人员子女。城南幼儿园不划分学区。城南小学的具体学区划分将以8月初的明光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为准。

    明光发布:请问城南小学的教师怎么配备?

    姚红杏答:在2015年、2017年和2019年,我们成功建设了明湖学校、滨河实验学校和抹山小学,现在三所学校都成为了明光市小学中闪亮的“明星学校”, 校园布局合理,环境幽雅,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在新学校教师配备上,我们也摸索出一套非常有成效的方法,主要采取招聘新教师、选调优教师和经验丰富的教师支教方式进行,确保按照标准配齐配足教师。

    主持人秦浩: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姚红杏   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

    姚红杏   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

    姚红杏   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