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预警信息(2020年6月12日10时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12 15:59
    【字体:打印

    根据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0〕第187期),预计今天阴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阵风8级。13日大雨转中雨;14-16日阵雨;17-18日大到暴雨。为有效应对自然灾害,提出如下防范要求:

    1.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防范措施,切实增强应对处置能力。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灾害,应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信息,坚决防止各类事故灾难的发生。

    2.密切关注雨情、灾情变化,并有针对性的采取应对措施,有效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3.做好市政设施、大型广告牌、室外附着物、玻璃幕墙、交通标的除险加固,严防坍塌、物体打击事故发生。

    4.加强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与水上交通、渔业船舶、供电(气、水)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妥善安排生产生活因天气影响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严防由此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5.深入排查农村危房、敬老院、建筑工程宿营地等重点场所风险隐患,必要时采取撤离人员的避险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人员伤亡事故

    6.加强值班值守,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故,要果断采取措施,切实做到及时、科学、高效、安全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