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10:12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排查、防范、化解药械安全风险,坚决打击危害药械安全不法行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连日来,明光市桥头市场监管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该所实际,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零售药店、个体诊所、卫生院等开展全覆盖检查,扎实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本次检查,突出以零售药店、个体诊所、卫生院为重点检查单位,以感冒退烧药、特殊药品、疫苗、疫情防控用药械等为重点检查产品。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查进货是否规范,药械的贮存、销售、使用行为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杀。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宣传《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公众药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该所先后检查零售药店4家、私人诊所4家,并对3家卫生院开展年度监管“回头看”。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药械安全保障能力,提升了科学合理用药水平,营造了公众广泛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