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废弃物处置】2021年二季度固体废弃物处置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4 16:48
    【字体:打印

    一、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情况

    2021年季度明光市无害化处理城镇生活垃圾约为33001.33根据建设部《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评价标准》(CJJ/T107-2005)中“I级垃圾填埋场的垃圾填埋量计入无害化处理量”的规定,我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应为100%。(注:桥头垃圾填埋场为I级垃圾填埋场);分流至滁州、定远和凤阳的生活垃圾全部进行了焚烧发电处理,实现了资源再利用,无害化处理率为100%。

    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范运行情况

    1、生活垃圾填埋场  明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桥头镇,于20133月份开始使用。该填埋场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规范》运营,进行了填埋气体收集利用、分区和单元作业、雨污分流等。填埋场定期对库区进行除臭、消杀,减少环境污染。为消除渗滤液外溢风险,在原生化处理的基础上,还增加了4台渗滤液应急处理设施,使得每天达标水排放量近400立方米。2021423日填埋场停运,该场地正在进行封场准备工作

    2、生活垃圾中转站  目前我市城区共有6座垃圾中转站,均匀分布在城区各处,担负着平均每天约200吨的垃圾转运工作,全部由保洁公司负责运行,环卫处负责监管。中转站设备大都为近2年更换,运行状况良好,防渗设施到位,没有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转运和消毒台账齐全,并安排专人定期进行药剂喷洒消毒、除臭。

    我市城区共有垃圾收集和转运车38辆,全部为全密闭运输车,无遗撒和渗滤液滴漏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