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处置】2021年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4 16:49
    【字体:打印

    1、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今年二季度,市城管执法局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广场、公园、学校、小区等处通过宣传报、宣传册、知识答卷等形式每月组织一次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二季度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相关内容500余人次。与此同时,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增设分类垃圾收集容器,如市政府、市医院、龙山大厦等许多单位均设置了分类果皮箱或垃圾桶,增强了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

    2、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及公共机构建设  目前城管执法局在碧桂园、昌隆一号和御龙湾三个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各建了一座垃圾分类收集亭。与此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还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泊岗乡和苏巷镇作为农村垃圾分类的试点乡镇,并设立垃圾分类收集亭7座。城区垃圾分类招标文件正在制定中,7月可挂网招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