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明光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解读

    发布时间:2022-01-05 08:26
    【字体:打印

    一、关于《报告》起草过程

    根据市政府工作总体部署,市发展改革委11月份起,着手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思路,并在市领导牵头推进下,会同有关部门分析研究并提出2022年的主要指标预期目标。在市政府办、统计局、经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完成了《报告》初稿。

    为保证今年《报告》的编制质量,主要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注重编制衔接。在《报告》起草过程中,特别注重加强与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衔接,确保思路一致、目标一致。二是不断修改完善。组成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股室负责人全面参与的专项小组,《报告》初稿形成后,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集中讨论、修改,着力把报告做细、做实。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向涉及到指标及重点任务35家有关单位和平台征求意见,共收到修改意见36条,无意见5条,结合收到的反馈意见补充完善后,再次经党组会议研究后形成讨论稿。

    二、关于《报告》的基本内容

    《报告》共分为两大部分,包括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

    (一)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作出预估、判断;二是2021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突出明光市各部门2021年工作的特色亮点,围绕产业兴市、项目建设、区域联动、改革创新、文明创建、社会民生等六个方面,客观全面地反映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二)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基于2021年各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科学地提出2022年预期目标安排。从壮大实力经济、扩大有效投入、推动城乡融合、加快改革创新、推进民生福祉等五个方面对完成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出建议,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协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咨询建议

    如需进行业务咨询或有意见建议,请联系电话0550-8022350或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mgfgw@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