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市财政局长李仁标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解读

    发布时间:2019-05-14 18:23
    【字体:打印


    一、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意义?

    答: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意义在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通过专项治理达到“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便利群众、防治腐败”的目的,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尤其是扶贫资金的“黑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二、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目标是什么?

    答: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惠民惠农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使用管理中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摸清“钱从哪来”“发到哪去”“发了多少”,整治“政出多门”“卡出多行”“人卡分离”等管理问题,查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违法违规问题。针对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拿出治理规范措施,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群众身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