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市民政局局长史瑞就本市高龄津贴发放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发布时间:2019-10-17 15:37
    【字体:打印

    问:申请高龄津贴需具备哪些条件?

    答:凡具有明光市户籍,年满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即1939年6月30日前出生且健在的老人),均可申请享受高龄津贴。

    问:高龄津贴补贴标准是多少?

      二、 补贴标准

       80--89周岁(含80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补贴30元;
       90--99周岁(含90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补贴60元;

       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的老人,每人每月300元。

    问:申请、审批和发放程序是什么?

     三、申请、审批和发放程序

    本补助的申请、审批程序按照“户申报、村镇审、县核定”的方式进行:
    1、由老人本人或赡养人,持申请人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向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出申请。
    2、乡(镇)汇总村(居)上报的花名册,将审核后符合条件的对象的所有申报材料及电子档上报市民政局。
    3、市民政局对乡(镇)人民政府上报的对象进行抽查、审核、审批,有县政府安排资金,资金由财政局直接拨付银行打卡发放。
    4、高龄津贴实行动态管理,新增对象按程序申报,死亡对象及时核减,按季度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