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开展"餐桌举止非小事,一勺一筷见文明"公筷使用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17:10
    【字体:打印

    为有效防止病毒病菌及不文明用餐习惯影响广大市民身心健康,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志愿者开展"餐桌举止非小事,一勺一筷见文明"公筷使用宣传活动。

    到沿街餐饮店铺进行宣传,要求做到:一是“桌上有公筷”,做餐桌礼仪的践行者。设置“文明餐桌公勺”标示牌,做到进店有标识,布置宣传海报、墙贴、小桌卡等,推行每道菜都提供一双公筷或一把公勺的服务。二是"节约用公筷",做餐桌礼仪的传承者。要通过墙面宣传标语、餐桌提示卡等方式,宣传厉行勤俭节约,按需点菜,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光盘行动”等,做到"节约用餐、以俭养德"。三是"安全用公筷",做餐桌礼仪的坚守者。要严格把守食品原辅材料关口。严禁采购、使用未按规定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把食品安全当做头等大事来抓,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做文明安全餐桌的坚守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