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发展改革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7 10:41 来源:明光市发展改革委
    【字体:打印

    一、概述

    2016年,明光市发改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谋划,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拓展领域,积极深化政务公开,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优化我市经济发展软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

    (一)强化组织领导

    市发改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单位廉政建设、效能建设、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综合效应。发挥市发改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作用,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工作机构、人员及办公设备,初步形成“谁分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数据库迁移工作

    根据明光市政务中心统一安排,市发改委把信息公开网与政府门户网站整合在一起,把原网站的信息迁移到新网站对应的栏目中。

    (三)广泛培训和交流

    加强培训和交流。组织人员参与市政务公开办举办的业务培训会2次。同时,加强分类指导,对各类信息条目进行分类专人负责。

    (四)强化监督保障

    市发改委将考评结果纳入各科室年终目标考核。每月安排专人监测各部门信息发布数量与质量,确保完成每月信息数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6年,市发改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441条。其中,机构领导、人事类信息60条,机构设置5条,政策法规10条,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6条,招标采购信息3条,行政执法214条、规划计划9条、新闻发布4条、政府信息公开专题19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4条,新媒体应用2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21条,价格与收费21条,重大项目建设63条。

    (二)主动公开方式

    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的作用,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主动公开渠道,切实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资源的需求。

    积极发挥集中办公、贴近群众的优势,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以及发布和查阅设施,打造向公众提供信息查阅和咨询服务的集中平台。

    政务公开栏。建有政务公开栏,公布单位职责、领导分工及联系方式、科室职能等信息。

    其他渠道。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和拓展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手机短信、热线(专线)电话、报刊以及居民生活小区宣传橱窗等多种便民利民渠道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有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市发改委发布6条依申请公开目录信息。

    市发改委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中都明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电话及受理举报方式,还制定了关于信息公开的受理举报制度,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

    2017年,将在以下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见实效。

    (二)深化窗口政务公开求突破。

    (三)加强示范点建设 求突破。

    (四)夯实政务公开基础上有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