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安徽三棵树获国家级绿色产品认证

    发布时间:2022-01-20 08:53
    【字体:打印


    2021年是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绿色制造的丰收年,企业获安徽省绿色工厂示范企业认证,27种水性内墙涂料及科创家具板、科创晶瓷板获得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建设了20兆瓦屋顶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可达2000万度。

    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双碳”目标,实现绿色制造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起到了很好的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

    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是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安徽省明光市绿色涂料园区,是一家致力于家装涂料、建筑涂料、家具漆、胶黏剂等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涂料企业是一座绿色、科技、环保的现代花园式工厂产品覆盖水性涂料、腻子、防水卷材及辅料、科创板、胶黏剂等五大类。将绿色低碳融入企业建设和产品生产全过程,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级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的标杆企业。2021年实现产值20亿元。

    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从企业建设之初,三棵树人就将自然、健康、绿色融入到企业建设、生产的每一个细节中,推行极致健康、极致性能、极致应用的研发、生产理念,实现了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

    依靠科技创新支持。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现有科研和技术人员1000多人,组建了30个技术创新团队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等多项重要前沿科研课题,并与中科院、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厦门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取得了多项行业领先的科研成果。三棵树总部研发中心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参与了45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现拥有270多件授权专利,研制了30多个一级保密配方。目前已研发8000多种产品,满足用户全屋一站式绿色建材需求。

    通过四大体系认证。企业有较强的质量、职业健康、环保、安全生产和能源管理水平通过了 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ISO45001 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 2333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生产过程绿色环保。“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到原材料采购、产品设计、生产环节,致力于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化。一是打造绿色供应链。该公司重视绿色供应链管理,实施绿色供应商准入,对供应商进行资质、环保、管理体系、产品绿色信息等全面管理。其物料种类以乳液、助剂、彩砂为主,物料选择要求绿色环保无污染,做到原料无害化。二是使用清洁能源该公司生产使用的源是电和天然气,属清洁能源,做到能源清洁化。三是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用国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全自动封闭连续工艺生产线,设计建设无污染、清洁化、自动化的生产车间,选用清洁生产工艺。四是采用产品绿色设计理念。产品设计时采用绿色环保的材料,对生态的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在产品制造方面,优化工艺,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五是污染物达标排放。危废暂存场所、污水处理站、消防水站等辅助工程,保证科学排放废气、废水等各种废弃物,污染物排放远低于国家标准。六是固废资源化利用该公司按照国家标准收集处置工业固废,回收利用率98%以上危险废物交由专业危废处理公司处置。通过一系列举措,该公司做到生产过程洁净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