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明光市经信局2023年2月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8 16:10
    【字体:打印


    (一)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升。

       1.做好工业运行监测工作。成立复工复产专班,强化复工复产调度。截至25日,全市所有规上企业1.4员工全部复工复产同时,积极走访全市40多家重点亿元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一季度及全年生产目标,抓好一季度“赛马”预测,确保“一季度”赛马实现“开门红”。

    2.持续推进企业纳统工作。围绕重点企业培育,加快实现新增量,全力做好规上、规下企业入库工作。建立了2023年拟升规企业培育库,加大九洲工业等升规企业申报力度。

    (二)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工作。一是加强民营经济指标分析,按季度召开民营经济调度会,力争省民营经济考核争先进位。二是营商环境及企业帮扶。按时兑现“免申即享”,制作帮扶手册及企业电子档案,做到“一企一策”。对接人社局、金融办和企业服务中心做好企业用工、融资等帮扶工作。按照市委人才办任务部署,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三是“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做好“亩均英雄贷”工作、差别化政策运用,谋划亮点工作,加强宣传报道。四是“专精特新”企业。形成培育库,根据申报条件,有针对性的做好申报辅导,力争新增省“专精特新”企业7家、“小巨人”1家。

    (三)不断争取项目申报。一是摸排确定了省市工业设计中心认定项目申报企业。指导创显、华远高科、福耐沃、赛时达4家企业编制并修改工业设计中心申报材料。指导利拓做好安徽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入库申报材料编制,并按时行文推荐上报滁州经信局。二是组织5家企业按时参加南京都市圈重点产业供应链供需对接会。摸排上报了2023年开展产业链供需和要素对接“百场万企”活动计划、2023年食品工业产业链供需和要素对接活动安排。

    (四)推进工业绿色发展27日,已调查摸排绿色工厂创建企业6家、绿色设计产品创建企业2家、节能环保“五个一百”项目4个、绿色建材项目2个,摸排首批次新材料项目3个,摸排绿色制造技改项目3个。

    加快发展信息化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明光-江宁合作园区项目建设中关于通信信号塔及杆线等规划整治工作。督促铁塔公司尽快完成新的选址勘察和迁改施工方案,运营商及时完成线路割接。二是加快推进弱电整治工作,督促运营商根据创城验收时间节点,重新倒排整治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