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明光市经信局2023年4月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28 16:28
    【字体:打印

       (一)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升。

      1.工业经济开局良好,实现“开门红”一季度,我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全市176家规上企业同比增长14.9%增幅在滁州市8个县市区位列3是近几年明光规上工业季度间增幅最高、最好的一季;一季度,规下工业运行平稳,同比增长1.5%高于滁州市平均增速0.4个百分点,增幅在滁州市8个县市区位列1

    2.升规纳统成果喜人增量贡献突出。1-3月份,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家、净增规模以上企业11家,20家新升规企业合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为13.2%,同比增长633.4%,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2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81.3%其中安徽九洲工业有限公司累计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5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经济贡献突出。

    (二)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工作。一是加强民营经济指标分析。召开民营经济调度会,印发《2023年民营经济考核细则》,力争省民营经济考核争先进位。二是营商环境及企业帮扶。对接了120家企业,完成奖补资金发放,工业强市大会及“免申即享”测算扶持资金共3364.95万元。三是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做好“亩均英雄贷”、差别化政策运用,谋划亮点工作,加强宣传报道。

    (三)技改和项目工作持续推进。一是技改投资持续增长。20231-3月份,明光累计工业投资同比增速72%。其中技改投资同比增速33.3%二是不断争取项目申报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申报、企业工业设计需求情况、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分项赛承办、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进行了宣传摸排。指导华远高科编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材料,明光酒业、利拓2家企业编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复核材料指导经开区绿色园区创建申报久兴源、明宇新能源、宜金高分子材料等企业申报节能环保五个一百项目。

    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创建一是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贯彻落实《明光市2023年工业经济提质扩量增效实施方案》指导三棵树、龙利得2家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创建嘉宝莉、鸿贝智能、利拓智能、三友电子、科迪新材5家企业安徽省级绿色工厂创建龙利得、嘉宝莉等企业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创建推进凹凸棒企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推动凹凸棒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高粘矿原料紧缺等问题和困难;推动形成凹凸棒矿定价机制;调查巢东矿业数智化生产线建设、投产及高粘矿开采准备情况;指导兴鑫矿业、吉亨科技数智化生产线设计、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