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教育体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8 16:27 来源:明光市教体局
    【字体:打印

    滁州市明光市教育体育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明光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编制的2018年明光市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

    明确局办公室作为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办部门,机关各科室按照科室工作职责,实行信息公开分工负责,每个科室确定一名工作联络员,明确由办公室负责指导推进教育体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依工作职能负责提供信息等。 

    (二)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全面贯彻《条例》和明光市政府有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建立相关的工作机制,先后制定了《明光市教育局政务公开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光市教育局政务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明光市教育局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明光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明光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违法责任追究制度》、《明光市教育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和《明光市教育局政务信息工作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多项制度。

    (三)坚持开展宣传培训

    为树立信息公开意识,提高全局干部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我局坚持定期对相关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提高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81231日,我局在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工作信息298条,在明光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共计26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省政府和市政府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望,尚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业务处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部分工作的相关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充分,特别是一些财务相关的信息,仍是信息公开中的薄弱点,规范性文件解读力度还有待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配备不足。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上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强化业务股室的职责,建立完善的政务信息审查、发布机制,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实效。及时更新栏目内容,确保专栏完整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合法性、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三是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围绕重点工作,重点做好招生入学、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民生实事、教师招聘、财政经费、学校评估、民办学校资格审查等公众重点关注的信息。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明确股室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