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中安在线:学校体育场馆应优先向青少年学生和社会组织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16 09:21
    【字体:打印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对公众开放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必须以确保正常教学为前提,并优先向青少年学生和社会组织开放。

    方案要求,在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以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增强青少年体质为宗旨,充分利用学校体育资源,规范、有序地向公众开放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活动和健康锻炼的基本需求,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后和节假日对公众有序开放的范围、条件、对象、时间及开放办法等,积极探索和建立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后和节假日对公众有序开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校体育场馆设施的利用率,缓解社会公众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不足的矛盾,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

    方案提出,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必须以确保正常教学为前提,妥善处理好教学与开放的关系。学校体育场馆要首先保证本校师生的教育教学需要和日常活动需求,优先向青少年学生和社会组织开放,加强安全管理,明确安全职责。明确服务对象,建立健全服务规范,立足公益,积极探索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多元化的成本补偿机制。

    据悉,今年4到6月将研制印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学校体育设施的开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