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科技惠民乡村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4
    【字体:打印

    5月20日上午,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明光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南湖广场成功举办,正式拉开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序幕。根据活动周方案部署,5月23日上午,明光市科技局农社部门组织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开展科技惠民乡村行暨“栽培高产水稻  技术培训先行”活动。

    活动中,科技局相关分管领导介绍了科技活动周的意义和系列活动主题,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围绕高产水稻栽培技术进行了一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整场活动共发放技术指导单30余份,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解答群众提出的良种选择、秧田管理、田面整平、测土配方施肥、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收获时期等水稻种植问题12个。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实实在在的以科技知识帮助农民提高科技种植水平,实现产业增收。科技局将结合科技活动周契机加大力度推动科技特派员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