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6 16:37
    【字体:打印


    市直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根据《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司明电201944)、《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皖政办秘〔2018162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滁司明电〔20195号)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有关证明事项清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公布取消和保留证明事项清单相关工作

    公布证明事项清单是巩固清理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在去年清理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公布、动态调整清单,防止证明事项边减边增、明减暗增。

    各部门自行设定的证明事项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立即取消,要在政府网站部门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公布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同步修改、解释或者废止规范性文件。对于依法保留的证明事项,要逐项列明证明事项名称、证明用途、证明内容、开具单位、设定依据等;对于取消的证明事项,要明确取消后的办理方式。上述清理工作情况请于2019719日之前书面报市司法局备案。

    各部门在公布证明事项取消和保留清单的同时,要将有关链接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mgszffzb @126.com),市司法局根据上级要求将有关链接上报滁州市司法局。

    二、组织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今年,结合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将集中开展证明事项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各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分别于91011月底前分三次推选、报送1-2个群众投诉或证明事项清理的典型案例,典型案例应包括基本案情、处理结果、改革亮点等。对于评选出的优秀案例,我局将逐级上报。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和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联系人:马驭

    联系电话:8022459

    邮箱:mgszffzb@126.com

     

     

     

     

                                                                                                                                            20197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