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总结】明光市财政局2023年4月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4-30 09:01
    【字体:打印

    (一)财政收支方面。截至4月30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94339万元,增幅1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63292万元,增幅1.4%。

    (二)财政金融方面。一是持续推进数字化“五进”工作。组建服务专班,持续深入开展“五进”活动。截至4月底,我市走访覆盖率为94.36%;二是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联合省农业担保公司、省兴业银行等开展4场“乡村行·码上办”助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活动;三是助力企业上市。组织中介机构深入九纲机电等企业走访调研,鼓励企业抢抓政策改革机遇。

    (三)专项债管理方面。一是组织2023年第一批次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明光市绿色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江宁明光合作产业园启动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成功入库;二是规范专项债资金使用管理,指导项目单位学习相关制度文件,梳理汇总近几年来实际执行及各项检查中遇到的问题。

    (四)造价审核方面。完成明光市桥头防疫隔离区工程造价审核,明光市2021年度分水岭水库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对账,2022年明光市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大中修工程、预防性养护)、明光市池河干流(明光段)治理工程(新庄路桥至排涝站)等3个项目的现场勘测等工作。

    (五)政府采购方面。一是做好政府采购日常工作。会同公管部门开展全市预算单位限额以下项目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任务书审批工作,做好政府采购项目公告审核及采购条款审查工作累计约60条;二是继续开展全市代理机构跟班学习。本月有4家代理机构进行跟班学习。

    (六)代管资金专户清理。开展代管资金专户清理,通过竞争性方式选择明光农村商业银行作为我市财政代管资金专户的开户银行,规范财政专户管理。

    (七)推进综合治税工作。组织召开全市综合治税暨加强建筑行业税收管理工作会议,强化收入征管。

    (八)文明创建方面。开展“一月一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常态化巡查,开展清理楼道乱停乱放车辆、整治飞线充电等工作,助力创城品质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