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财政局推进2023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4-01-03 09:31
    【字体:打印

    2023年以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系列部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财政实际,深入推进政务公开,着力打造阳光财政、透明财政。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公开责任。根据领导职位变动,制定公开目录任务分配表,按各股室职能对发布的信息内容、更新周期和责任人进行了明确。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财政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同布置同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健康开展,要求各个股室积极、主动、及时地报送政务公开相关信息,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二、细化公开内容,完善重点信息。按照政务公开审批程序,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扎实做好政府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财政专项资金信息公开等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公开内容,及时公开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信息。

    三、规范操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一是对政务公开的原则、范围、内容、形式、方法、时间作出明确规定。二是协调解决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三是对即将过期信息进行及时更新,保证政务公开的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