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财政局强化衔接资金管理助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3-05-15 09:47
    【字体:打印

    2023年,为进一步加快衔接资金产业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发挥最大效益,明光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多点发力,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把关,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强化衔接资金管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项目建设责任。实行“主要领导重点督查、分管领导一线落实、职能部门跟踪服务”的项目建设工作责任体系;认真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考核督查,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的时间、进度等要求,加快推进建设进度。

    二是突出优先,支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充分发挥各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作用,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统筹现代农业生产发展等其他可用资金,用好贴息、保险等金融引导政策,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支持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

    三是强化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积极做好项目立项、审批备案、组织实施等过程协调服务,加强衔接资金产业项目的资金管控,紧盯推进,加快衔接资金拨付进度,切实提高衔接资金使用效益,促进项目早实施、早竣工、早收益。

    四是聚焦重点,强化资金监管。强化财政衔接资金监管,积极推进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和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突出全过程绩效管理。加强部门联动,会同市乡村振兴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调研,对衔接资金使用、绩效目标执行情况进行督导,切实提高财政衔接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