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市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08:22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明光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在明光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mingguang.gov.cn/public/column/47065404?type=4&action=list)发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明光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明光市政府大楼425室;电话:8151189)。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为确保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办公室承担政务公开具体工作,安排专人及时上传相关信息,确保党的惠民政策、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在第一时间公开。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推动财政精细化科学化管理的重要抓手,要求各科室积极配合,各司其职。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明光市财政局在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累计发布各类政府信息579余条。目前,属主动公开的明光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均可以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实现快速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1件,已在规定时间予以反馈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在提供政府信息时均未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措施

    在具体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公开信息的发布位置不准确,公开信息的内容格式不正确,个别子栏目更新不及时等。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把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全面促进财政工作上台阶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抓手,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以制度约束行为,建立人民满意的透明行政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