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发布时间:2023-08-16 10:03
    【字体:打印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机构 审核范围 备注
    1 采矿权的设立、变更、延续、注销许可 地矿股 拟作出撤销行采矿权的决定
    2 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的处罚 地矿股、监察大队 拟作出1.没收单位违法所得价值100万元以上或个人违法所得价值20万元以上的处罚决定;2.对责任人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的决定。
    3 采取破坏性的开采方法开采矿产资源涉及吊销采矿许可证的处罚 地矿股、监察大队 拟作出1.处以30万元以上罚款的处罚决定;2.吊销采矿许可证的处罚决定;3.对责任人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的决定。
    4 非法转让采矿权涉及吊销采矿许可证的处罚 地矿股、监察大队 拟作出吊销采矿许可证的处罚决定。
    5 无证开采 监察大队 拟作出1.对公民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30万元以上罚款;对公民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20万元以上、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决定;2.对责任人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的决定。
    6 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的处罚 监察大队 拟作出1.对公民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30万元以上罚款;对公民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20万元以上、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决定;2.对责任人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的决定。
    7 擅自将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的处罚 监察大队 拟作出1.对公民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30万元以上罚款;对公民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20万元以上、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决定;2.对责任人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的决定。
    8 破坏耕地的处罚 监察大队 拟作出1.对公民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30万元以上罚款;对公民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20万元以上、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决定;2.对责任人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的决定。
    9 非法占地的处罚 监察大队 拟作出1.对公民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30万元以上罚款;对公民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20万元以上、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决定;2.对责任人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的决定。
    10 依法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当事人拒不交出土地、临时使用土地期满拒不归还、不按照批准用途使用国有土地的处罚 监察大队 拟作出1.对公民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30万元以上罚款;对公民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20万元以上、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决定;2.对责任人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的决定。
    11 破坏基本农田、毁坏种植条件的处罚 监察大队 拟作出1.对公民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30万元以上罚款;对公民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20万元以上、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决定;2.涉嫌犯罪需要移送的
    12 滥伐林木、盗伐林木的处罚 林业执法中队 拟作出1.给对公民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30万元以上罚款、对公民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20万元以上、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决定;2.涉嫌犯罪需要移送的;
    13 疫木利用不符合安全定点利用管理规定案 森防站、林业执法中队 拟作出:对公民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30万元以上罚款;对公民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20万元以上、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决定
    14 涉及野生动物保护的处罚 林业执法中队 拟作出1.对公民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30万元以上罚款;对公民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20万元以上、对法人和其他组织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数额或者违法财物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决定;2.对责任人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的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