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明光市农业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04-01 00:00 来源: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打印

    2009年度明光市农业委员会信息公开年报

     

    一、基本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条例》实施时起,市农委高度重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委专门调整充实了由农委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直属事业单位,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明光市农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科教信息科具体负责农委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一体化管理,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截止2009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委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委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3条。其中:部门动态为126条、业务工作文件类信息437条、年度报告1 份,包括种植、养殖等方面。开通了行政权力网上办事,公布了业务公开、处罚、征收、强制、确认等相应工作网上办事依据、指南、流程图。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010年,我委将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