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农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7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为大力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农委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公开工作顺利进行。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全委各科(室)、直属单位,必须实行统一领导,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委领导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设立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员、审核员、发布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业务学习,规范信息发布。认真学习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法规政策,多方位与有关单位进行信息工作交流,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的各项会议和培训,并组织全系统进行深入学习和贯彻执行。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认真做好领导简介、机构设置、人事信息、行政执法、政策法规、“三公”经费、招标采购及土地流转等重要信息发布工作,做到规范发布、通俗易懂、具体明确、真实可信。

    (三)突出工作重点,加快网站改版更新。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的编制和网上公开。今年对新版网站领导简介、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等主栏目信息内容进行修改、补充、更新和完善,做到公开内容更加规范、公开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公开效果更加明显。   

    二、取得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0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0多条,全部实行网上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0日止,接到有关信息公开申请5条。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2014年度,我委没有出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全部免费,不存在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今年新网改版后,我委涉及市重点领域信息是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我们按照市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充实更新.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依然存在一定差距,与先进单位相比也有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各科室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展不平衡、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时效性不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激励机制还不够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还有待加强等。      

    针对上述问题,我委将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相关文件的学习,妥善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制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转,加强信息分类,及时更新政务公开信息,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