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农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2-07 15:44 来源:明光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打印

    2017年,我委在明光市委市政府和明光市政务公开办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原则,将非保密信息一律公开、及时公开,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本委各项工作及有关情况。

    一、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信息情况。2017年以来,我委共公开信息计516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78条、政策法规栏目56条,人事信息栏目13条,行政执法栏目69条,规划计划栏目16条,财政预算栏目14条。

    2、重点领域信息发布情况。坚持每月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信息,积极公布农业供给侧改革、涉农项目资金、扶贫、涉农政策落实等信息。

    3、加强强农惠农政策宣传。认真抓好强农惠农政策的公开力度。通过互联网、印制和发放解读手册、组织专题宣传、驻村进行培训、电视电台宣讲等方式,深入解读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农业补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等相关政策,公布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对乡镇相关工作的指导和协调。推动各地及时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展。全市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近2万份,制作展板近30块,开展专题宣传培训15场次。

    4、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召开了关于农村土地流转的新闻发布会,市多家媒体参加。

    5、其它情况。我委在2017年没有涉及到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要措施

    一是加强网站的规范化建设。制定委务公开各项制度,做到经常性工作、阶段性工作、临时性工作及时公开;单位财务、干部任用、考核奖惩等内部事务按程序公开,财政预决算等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同步发布。

    二是转变服务方式。按照适应政府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发展方式的要求,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努力构建和完善农委政务服务体系,不断拓宽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是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完善了工作机制。由一把手负责,形成有决策、指导和操作三个层面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健全了工作制度。根据信息产生、信息报批、保密审核、信息发布、信息备案、申请办理、登记归档等不同环节的工作特点,依据相应的工作程序,形成了专项工作规范。从加强政府公文类信息管理入手,对信息的公开属性的确定严格把关,属于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予以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