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女山湖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发布时间:2022-04-22 15:24
    【字体:打印


    为适应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出的新要求,水利部以印发了《关于开展”十四五”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办农水[2020]56号),2020年中水淮河公司编制了《安徽省女山湖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实施方案》并经安徽省水利厅上报水利部,2021年9月,安徽省水利厅和发展改革委转发了水利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十四五”重大农业节水供水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皖水规计[2021]100号),要求“将做好‘十四五’时期重大农业节水供水工程建设发展作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淠史杭、驷马山、茨淮新河、花凉亭、女山湖、永幸河、青弋江7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建设”。

    本工程建设任务是:通过对女山湖灌区的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完善灌区工程布局,消除灌区运行安全隐患,提升灌区供水保障能力,为实现粮食增产稳产、发展现代化农业提供有力支撑。

    女山湖灌区续建配套及现代化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池河翻水站;拆除重建戴巷一级站、二级站、陈郢一级站、芦咀一级站、登山二级站、古沛二级站、东李一级站、东李二级站、梅市站、乌罗二级站;整治渠道8.0km;建设6处放水涵以及信息化建设。

    女山湖灌区涉及明光、凤阳、定远三县(市)的13个乡镇,女山湖镇、潘村镇、苏巷镇、桥头镇、古沛镇、明光街道、明西街道、明南街道、明东街道、红心镇、池河镇、三和集镇、天河乡。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凤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及水利部《重大水利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水规计﹝2012﹞474 号)等要求,安徽宏泰交通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受滁州市女山湖引淮灌溉工程管理处委托,对安徽省女山湖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广泛征询利益相关者对工程建设可能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方面的意见及防范、化解各类潜在风险的措施与建议,现将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安徽省女山湖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

    2.建设地点:滁州市明光市、凤阳县、定远县。

    3.建设单位:滁州市女山湖引淮灌溉工程管理处

    4.规划灌区面积:1186km2

    5.投资估算:21252.57万元。

    6.工期:2022年8月开工,2026年7月完工。工期48个月。

    二、征询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 征询公众意见的范围: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可能受到影响的居民、企业和社会组织。包括项目范围内及周边乡镇、街道、行政村、居委会、厂矿企业、单位、学校等与项目相关的居民。

    2.征询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项目实施对利益相关者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包括利益相关者诉求、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因素、防范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措施等,以及对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向建设单位、评估单位提出意见或建议。

    四、项目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滁州市女山湖引淮灌溉工程管理处

    人:干泉      电话:13955008104       

       箱:19862916@qq.com

    五、评估单位及联系方式

    评估单位:安徽宏泰交通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合肥市高新区华亿科学园B幢

    人:常先旗    电话:13805520087

       箱:1141933404@qq.com                                   

     

     

    滁州市女山湖引淮灌溉工程管理处  

                                     2022年4月20日

     

    附:女山湖灌区工程范围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