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水务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20 18:48 来源:明光市水务局(防汛办)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规范行政管理行为,提高行政效能,推进水利事业的发展。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增强我局工作的透明度,简化办事环节,依法规范行政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建设开拓、务实、高效、廉洁的单位形象。

    二、基本原则

    推行和深化政务公开制度,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措施,有利于推进依法行政,有利于提高工作。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基本原则是:依法公开、公平公正、简化环节、方便办事、明确责任、强化监督。

    三、公开范围

    直接面向社会、面向基层,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主要工作事项必须实行政务公开。

    四、组织机构

    成立明光市水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制定政务公开具体实施方案,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检查、指导和考核,收集全局政务公开运行情况,上报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和迎接上级检查准备等工作。 

    五、严格公开标准

    1.全面彻底公开。对应当公开的事项做到全覆盖、全方位公开。

    2.主动及时公开。积极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注和群众期待。

    3.细化条目公开。把能够细化的事项要分类到具体科目,方便群众监督。

    4.适时动态公开。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进展情况,第一时间更新公开内容,保持公开“新鲜度”。

    六、健全公开制度

    1.健全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动态调整机制。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政务服务事项,完善服务内容。

    2.健全完善行政权力运行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公开范围、方式和办法,确保不留死角。

    3.健全完善高效透明的政务服务体制。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标准、规范,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七、监督落实

    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学习。组织政务公开基本理论、政务公开目录基本规范、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基本规则、信息公开的基本要素与技术措施等方面专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操作水平。严格落实政务公开考评,将政务公开考核结果作为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明光市水务局

    2018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