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齐上阵,惠民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19 08:51
    【字体:打印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当前明光市文旅融合正绘就出一幅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的生动美景。

    为迎接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明光市隆重举办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的文旅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据悉,此次活动市文旅局组织安排市文化中心四馆精心筹备了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其中,市图书馆为推广全民阅读、推动文旅融合,引导市民通过阅读认识世界、了解人文,精心挑选了涵盖明光人文地理、游记、各省市名胜古迹介绍、中国红色旅游、中国风土民俗等方面,如《徐霞客游记》、《全景中国地理图鉴》、《中国古村游》、《民俗安徽》、《嘉山县志》等共计200余册馆藏书籍供现场的广大市民驻足观展。文化馆邀请了滁州市级非遗项目“明光剪纸”、“木杆秤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开展明光市非遗图片展览暨非遗项目展示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明光非遗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与此同时,市博物馆举办了“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虎年生肖文物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市民诠释了文物藏品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知识,让凝固的历史和厚重的文物生动鲜活起来。市美术馆通过举办的“大美明光·风景油画作品展”,现场展出我市城市建设、田园风光、美丽乡村等题材的油画作品11幅,精雕细琢的系列油画作品彰显出我市艺术家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举办旨在培养人民群众的旅游休闲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推动我市文旅融合深层次发展的决心激发当前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