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布时间:2023-05-31 08:38
    【字体:打印

    行政处罚决定书

     (明)文罚字〔20235

    当 事 人:**                                                      

    证件名称及号码身份证号码34118219******0628                                         

        人:江**

         安徽省明光市**巷**号

    违法事实和证据:

    接学生家长举报,自家小孩多次在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明光街道**6-1号的淘淘小铺代购图书,店家每个快递收取2元代购费。家长现场提供从其处代购图书54本,包括《折月亮》、《白日梦我》、《偏偏宠爱》等图书。执法人员从淘淘小铺现任店主处了解到该店铺刚于2023年3月12日左右转租接手过来,到目前为止,只在2023年3月20日通过拼多多为学生代购1本图书《折月亮》,对前期淘淘小铺代购图书事宜并不清楚。根据学生反映其中部分图书是从淘淘小铺前店主处购买所得。因淘淘小铺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故并无售卖图书的资质

    2023年4月4日,明光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进行立案,对案件情况做进一步调查。

    2023年4月12日,明光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对当事人淘淘小铺前店主江**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

    2023年4月13日,当事人淘淘小铺前店主江**携带个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至明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接受调查询问。被询问人承认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事实,并对店内代购的出版物的来源做出了说明。

    参照新闻出**《关于刘欣**非法出版物一案中如何计算经营数额和获利额的批复》“(一)批进的出版物全部售出的,出版物的总码洋即经营数额;经营数额减去进货款、运费和其他成本费即获利数额。” 之规定,因涉案的2本图书均从拼多多上购买,根据拼多多交易记录显示实付金额分别为15.43元和34.81元,故当事人违法经营额为50.24元。因当事人无法提供进销货清单和相关凭证,且当事人自己承认代购一个快递按化零为整的方式收取代购费,即这两个快递分别收取代购费0.57元和0.19元,故违法所得为0.76元。

    2023年5月9日,案件调查终结。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

    1.《现场检查笔录》((明)文综检字〔2023〕0301号)1份,证明执法人员2023年3月29日依法进行现场检查和取证情况;

    2.证据照片7张,证明当事人淘淘小铺前店主江**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事实;

    3.证人证言笔录1份,证明淘淘小铺前店主江**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事实;

    4.淘淘小铺前店主江**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主体资格和当事人具备承担行政法律责任能力;

    5.《调查询问笔录》1份,证明淘淘小铺前店主江**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事实。

    综上,淘淘小铺前店主江**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其行为违反了《出版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二款“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的,须经县级人民政府出版行政主管部门审核许可,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规定。依据《出版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出版物的出版、印刷或者复制、进口单位,或者擅自从事出版物的出版、印刷或者复制、进口、发行业务,假冒出版单位名称或者伪造、假冒报纸、期刊名称出版出版物的,由出版行政主管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法定职权予以取缔;依照刑法关于非法经营罪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够刑事处罚的,没收出版物、违法所得和从事违法活动的专用工具、设备,违法经营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经营额5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违法经营额不足1万元的,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的规定应当予以行政处罚。

    现对你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0.76元,罚款人民币伍佰元(500元)整的行政处罚

    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 安徽明光农村商业银行 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可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明光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明光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义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本机关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明光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20235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