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8 00:00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明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体育)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0年以来,我局根据2010年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确定主要任务,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增强信息公开的效果,在抓巩固、抓提高、抓落实上下功夫。现将文广新局2010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突出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运转有序的工作机

    充分发挥文广新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对以前年度文体旅游新闻出版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制定了文广新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着力理顺工作环节,规范工作流程,完善体制机制。对政务信息公开专栏明确专人负责维护,明确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各单位按时按量发布本部门的工作信息,促进文广新旅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突出决策执行,进一步推动重大事项的公开力度

    主动公开文化体育领域重点改革任务落实、重要政策执行、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保障,积极推进信息联络员制度、信息公开预审核制度等制度的贯彻执行,严格按照保密审查制度对公文信息进行审核,促进局属各单位及时梳理本部门工作信息,以此不断深化文体局系统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

    三、突出管理服务,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

    全面公开本部门的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监督保障、行政职权目录、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及专项资金使用等情况,拓宽政务公开领域,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以及文体局系统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工作。

    四、主动公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旅游、体育政务信息。

    在主动公开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旅游、体育信息中,分为政策法规类的信息、规划计划类的信息、系统信息宣传和政务信息公开的年度工作要点,包括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进一步提高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体育信息宣传工作水平,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2010年度,我局在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信息233条,其中,“机构领导”栏目发布信息1条,“机构设置” 栏目发布信息11条,“工作动态”栏目发布信息142条,“人事信息” 栏目发布信息1条,“政策法规”栏目发布信息56条,“行政执法”栏目发布信息12条,“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栏目发布信息10条。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0年12月,我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事项。

    六、下一步工作。

    2010年度,我局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主要任务,在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要求、明确保障措施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保障了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旅游、体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按流程有效运作。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认真梳理,确保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方便公众查询。三是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网站系统有关功能,定期维护,及时提供更新信息,不断增加信息量,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四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行为,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研究改进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对政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进行认真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五是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制。把政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纳入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作为考核重要内容,进行经常性检查与考核,使此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