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30 00:00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明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体育)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1年以来,我局根据2011年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确定主要任务,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增强信息公开的效果,在抓巩固、抓提高、抓落实上下功夫。现将文体局201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县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市有关部署,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形成了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的工作格局,实现了政民之间的良性互动,有力地推动了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充分发挥文广新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对以前年度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体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制定了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着力理顺工作环节,规范工作流程,完善体制机制,对政务信息公开专栏明确各股室、二级机构各单位按时按量发布工作信息,促进文广新旅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以及文广新局系统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工作;对新产生的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及时报送给明光市政府门户网站。同时按照要求,对公文信息进行了梳理,进一步完善了相应的政府信息目录。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流程、服务方式、服务内容、操作要求办理公众的政府信息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旅游、体育信息中,分为政策法规类的信息、规划计划类的信息、系统信息宣传和政务信息公开的年度工作要点,包括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进一步提高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体育信息宣传工作水平,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2011年度,我局在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信息389条,其中,“机构领导”栏目发布信息1条,“机构设置” 栏目发布信息21条,“工作动态”栏目发布信息200条,“人事信息” 栏目发布信息3条,“政策法规”栏目发布信息120条,“财政预决算”栏目发布信息4条,“招标采购”栏目发布信息13条,“依申请公开目录” 栏目发布信息12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栏目发布信息11条,“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 栏目发布信息4条,超额完成全年信息发布任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开展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从2011年1月1日截至到2011年12月31日,未收到信息公开依申请数,没有出现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从2011年1月1日至到2011年12月31日,我信息公开工作未产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

     2011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求及上级部门此项工作要求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为:如在推进制度的有效执行,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深化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做出努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管理,狠抓现有制度落实到处,切实提高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保障公开工作有效开展。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培训会议、工作会议、日常提醒等,鼓励工作积极性。加强业务指导及日常督查。进一步加大业务指导,努力实现该公开的每条政府信息必须公开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