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4 00:00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现就文体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打算六部分组成。本报告资料数据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2014年,以打造阳光透明政府为动力,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为抓手,以满足公众政府信息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深化。

    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的“三个转变”,实现了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主动公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体育政务信息。

    在主动公开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体育信息中,分为政策法规类的信息、规划计划类的信息、系统信息宣传和政务信息公开的年度工作要点,包括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进一步提高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体育信息宣传工作水平,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2014年度,我局在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信息31条,其中,“领导活动”栏目发布信息62条,“人事信息” 栏目发布信息3条,“行政审批”栏目发布信息9条,“规划计划” 栏目发布信息36条,“财政预决算”栏目发布信息3条,“工作动态”栏目发布信息3条,“招标采购”栏目发布信息0条,“依申请公开目录” 栏目发布信息12条,“政策解读和新闻发布会”栏目发布信息0条,“公开指南”活动栏目发布信息1条。目前,文广新局文件从生成到上网公开平均3个工作日,最长5个工作日;其他信息从生成到上网公开平均在1个工作日以内,最长在5个工作日。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共接受政府信息公开咨询0次,未收到任何针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事项。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度,我局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主要任务,在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要求、明确保障措施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保障了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体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推进制度的有效执行,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深化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做出努力。在今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严格《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认真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健全文广新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推动各项制度的有效执行和落实,深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体育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