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3 09:11 来源:明光市文广新局
    【字体: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明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6年以来,我局根据2016年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确定主要任务,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增强信息公开的效果,在抓巩固、抓提高、抓落实上下功夫。本报告资料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主要工作措施
           充分发挥文广新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对以前年度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制定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着力理顺工作环节,规范工作流程,完善体制机制,对政务信息公开专栏明确各股室、二级机构各单位按时按量发布工作信息,促进文广新旅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严格审查公正透明

           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保障,积极推进信息联络员制度、信息公开预审核等制度的贯彻执行,严格按照保密审查制度对公文信息进行审核,促进局属各单位及时梳理工作信息,以此不断深化文广新局系统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

    三、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深化。

    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的“三个转变”,实现了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全面推行了预决算信息公开,除涉密部门外,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实现上网公开。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体育信息中,分为政策法规类的信息、规划计划类的信息、系统信息宣传和政务信息公开的年度工作要点,包括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进一步提高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信息宣传工作水平,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2016年度,我局在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信息276条,其中,“机构领导”栏目发布信息6条,“机构设置” 栏目发布信息12条,“工作动态”栏目发布信息187条,“人事信息” 栏目发布信息2条,“政策法规”栏目发布信息35条,“财政预决算”栏目发布信息4条,“招标采购”栏目发布信息13条,“依申请公开目录” 栏目发布信息12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栏目发布信息11条,“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 栏目发布信息4条,超额完成全年信息发布任务。目前,文广新局文件从生成到上网公开平均3个工作日,最长5个工作日;其他信息从生成到上网公开平均在1个工作日以内,最长在5个工作日。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社会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具体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申请机构、申请提出方式、申请受理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规范申请受理程序,明确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截至201612月,我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度,我局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主要任务,在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要求、明确保障措施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保障了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推进制度的有效执行,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深化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做出努力。在今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严格《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认真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健全文广新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推动各项制度的有效执行和落实,深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