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2-03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公开明光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情况、政策解读及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几部分组成。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明光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321室,联系电话0550-8138033;我局政府信息通过明光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平台进行公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坚持凡是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要求的,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的秘密,都实行主动公开。对于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都予以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2015年,我局通过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1条,主要涉及部门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计划总结、公告、新闻发布和审计公开等方面内容。上述信息公开栏目,基本涵盖了我局一年来的各项工作举措、工作进展、工作业绩及下步工作思路。

          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按要求公开依申请公开目录,方便公众及时查询(全年接到要求依申请公开的请求0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所涉及的费用纳入本局的财政管理,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均实行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5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在重点领域审计板块公布信息17条。

          六、政策解读及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

          2015年度,为了回应社会群众对审计工作的关心,我局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了2015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七、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政府信息更新的维护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与百姓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针对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准备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