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5 15:14 来源:明光市审计局
    【字体:打印

    明光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公开明光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几部分组成。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明光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徽省明光市政务中心大楼1321室,联系电话0550-2272621)我局政府信息通过明光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平台进行公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坚持凡是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要求的,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的秘密,都实行主动公开。对于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都予以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2018年,我局通过明光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8条,主要涉及部门动态、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计划总结、公告、新闻发布和审计公开、财政预决算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等方面内容。上述信息公开栏目,基本涵盖了我局一年来的各项工作举措、工作进展、工作业绩及下步工作思路。

     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相关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所涉及的费用纳入本局的财政管理,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均实行免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8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在重点领域审计板块公布信息61条。

    六、政策解读及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

    2018年度,为了回应社会群众对审计工作的关心,我局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了2018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新闻发布专栏公开发布会内容。

    七、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由局办公室承担,设信息发布员一名,信息审核员一名。

    八、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单一。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局微信、微博、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努力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