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生态环保领域政治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09 10:07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化解廉政风险,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为抓手,严格日常监督管理、规范环保领域权力运行,切实营造生态环保领域良好政治生态。
        抓严明纪律,拧紧“总开关”。督促驻在部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政风险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作人员与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有关行为的若干规定(试行)》,收集整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安徽省环保系统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等法规条例,编印廉政学习笔记并发放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严以用权,引导党员干部明规矩、知敬畏,不断筑牢思想堤坝,推进制度规定入脑入心。
        抓摸底排查,擦亮“探照灯”。督促驻在部门扎实开展干部职工经商办企业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及其亲属在环保相关企业从业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签署个人承诺书并将相关人员从业情况进行登记备案,全面了解掌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经商办企业情况。
        抓警示教育,常打“预防针”。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原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干环保吃环保”典型案例为镜鉴,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廉政教育,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不碰红线、不越高压线,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营造不敢、知止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