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2-01-13 00:00 来源:明光市统计局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我局以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抓住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契机,围绕明光市“追盱眙、增两倍、争上游”的奋斗目标,积极开展“创先争优”促发展活动,紧紧围绕促进滁州市局和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为重点,将政务公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开创统计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现就我局2011年政务公开工作自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成立了市统计局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确定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办部门,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政务公开深化年信息员队伍,全面及时创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开展深化年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活动

    1.认真学习省、滁州、明光各级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的文件精神,通晓政策,提高了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

    2.开展集中培训。对全局12名信息员将进行集中培训,5次学习政务公开深化年内容和意义、编制公开指南和目录的有关要求和软件使用方法,不断增强信息员的写作水平和责任感、使命感。通过了广泛深入的学习,为政务公开深化年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按“深化年方案,坚持“五项基本原则”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公开审查和透明运行机制

    为保证政务深化年活动工作切实落实到位,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完善制度,加强保密审查工作组织领导,规范程序,强化督查,严格规范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程序,把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严格区分涉密和非涉密信息,动态信息经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在网上发布,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保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多发信息、发好信息,满足了市民的要求,不断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四、建立健全了信息工作机制

    建立政务公开“深化年”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政务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同时,建立统计局政务信息发布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制度,并组织全系统进行深入学习、贯彻执行。采用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各中心股室信息员积极性,确保“深化年”信息发布任务完成。

    五、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政务信息发布渠道

    继续开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等栏目,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机构领导”、“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招投标信息”、“部门动态”等栏目。

    六、以人为本,进一步彰显“窗口”作用

    在便民服务、提高窗口效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率,真正发挥了统计“窗口”的作用,进一步树立了统计部门为民服务新形象,不断将“深化年”活动推向深入。

    七、政府信息发布在全市领跑

    始终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界定信息公开的类型,细化公开的范围,规范公开的内容。同时,认真落实政府信息日常公开的有关要求,凡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在文件制作完成后,都及时向政府信息公开各查阅点报送,切实做到信息公开内容全面真实,确保了统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有效。

     

     

     

    明光市统计局

    201112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