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2-27 07:40 来源:明光市统计局
    【字体:打印
      2017年以来,明光市统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结合我局统计工作实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现将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7年以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总体情况
      我局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努力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制定相关制度,强化组织保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股室及日常工作管理人员,强化了组织保障。并根据明光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制定了《明光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制度》,并严格依此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渠道。我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6】15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皖政办秘〔2016〕181号),明确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网平台建设及日常维护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普及统计知识,发布统计信息,2017年我局共在政务信息公开网发布包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在内的各类信息198条。在网站上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面向全社会公开,并及时更新;认真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做到了该公开的坚决公开,不该公开的不公开,确保信息发布精准、及时、高效。同时通过信件、电话、面对面咨询及电子邮件( mgstjj@163.com)等形式接受社会各界依申请公开,经过对申请的整理,除涉及国家机密和企业个体机密外,均都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公开。
    (三)积极培训,提高工作质量。一年来,我局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办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并根据培训内容在我局内组织开展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对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填报信息进行了系统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及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完成质量。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年工作思路
      一年来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要求及相关制度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项措施取得较好成效但工作中仍有不足之处,比如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等。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局将根据上级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创新公开方式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依法、准确、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0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