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提出的
    (4月)第64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05-12 16:25
    【字体:打印

    关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提出的

    4月)第64号建议答复的函

     

    陆开军代表:

    您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提出的《关于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市市场监管局与烟草专卖部门联合,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一、全面排查,规范经营。市市场监管局、烟草专卖局联合,对嘉山中学周边经营户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营业执照、烟草专卖证是否有效,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有违反规定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行为。共检查嘉山中学附近百货超市6家,该6户均无《烟草专卖许可证》,现场均未发现有香烟销售;在超市的柜台、货架上未发现有存放手机。对一家存在销售过期食品行为的超市开展进一步调查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加大对《烟草专卖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并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另外,市市场监管局还加强对经营户开展诚信教育,教育引导校园周边经营户将学生当“自家孩子”,严守底线,不违规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商品。

    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进行综合治理。更需要教育部门、学校切实加强学生日常行为教育和管理。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强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净化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尽一份力量。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明光市市场监管局

    联系电话:8034878

     

    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