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0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成立了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职责,办公室为具体负责部门,各股室负责落实具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近年的不断推进,进一步加强了我局全体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力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贯彻落实。

    (一)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在单位公告栏,及时公告相关信息;二是开通手机短信平台,向全体人员、监管单位及时公告相关信息;三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上网发布。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按照《条例》的要求,及明光市政府有关文件,结合我局实际,建立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在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同时,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多种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培训,加强了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条

    明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3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48条,其中:机构设置7;人事信息3;工作动态160 条;各类文件65条;财务预决算6条;重点领域信息92条;其它15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通过市政府网站、单位办公热线等方式公开宣传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发放安全画册、悬挂安全标语等加强对外宣传。今年,我局加强多种方式对外宣传,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其他更多、更好的公开宣传方式。如:局长参与我市举办的在明光电视台百名局长公开表态等活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全年没有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信息公开内容方面有待于进一步丰富;二是在信息公开的时效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我局将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克服人员不足的困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督查工作,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