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安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7-03-06 15:21 来源:明光市安全监管局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提出了工作目标、规范了公开内容、完善了公开形式、严密了公开程序、严格了公开时间、制定了公开的基本标准,扎实有序、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格局。同时,设立领导信箱,对外公布监督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健全完善制度。按照《条例》和明光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建立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在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同时,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强化学习宣传。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法制宣传,组织具体操作人员参加业务学习,提高工作人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我局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63条,其中:领导活动27条;工作动态186条;各类文件及政策解读32条;财务预决算6条;重点领域信息47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市政府网站、单位办公咨询电话等方式进行信息公开的基础上,我局利用短信平台、新闻发布会、现场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探索加强信息公开的新途径,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局公开发布安全生产事故通报、调查报告、安全形势分析报告、隐患挂牌整治等重点领域信息37条。

    七、政策解读及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

    2016年度我局公开政策解读及新闻发布会信息5条。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二是及时性需加强。我局将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公开力度,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特别是事故信息作为公开重点,促进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和工作规程,完善信息公开相关监督保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实施;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督查工作,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