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安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9-02-26 08:26 来源:明光市安全监管局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明光市安全监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议案提案办理情况等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至20181231日。

           一、概述

          2018年,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建设服务型政府、“阳光政府”为目标,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群众为重要抓手,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围绕中心、贴近民生、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情况

           年初,我局研究并印发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对全年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以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人员和工作职责,建立分管领导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分管领导牵头,业务科室负责相关信息收集,办公室负责审查发布工作机制,确保了信息及时更新。并及时调整充实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员。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6条,内容涉及机构与人事信息、规划与年度工作、法规政策、行政权力运行公开、财政资金公开、重点工作落实、规范性文件制定公开、建议提案办理、依申请公开办理、新闻发布会、脱贫攻坚等多方面的工作,公开面达100%。更新发布政府重点领域信息219条,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政策、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事故调查处理、安全生产监管随机抽查、监管执法、铸安行动、安全生产培训等多项内容。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各项工作均不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明光市安全监管局2018年度无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根据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加大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推进工作。突出安全生产政策、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事故调查处理、安全生产监管随机抽查、监管执法、铸安行动、安全生产培训等信息的公开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所有问题都及时进行回复并公布,对产生重大影响的典型案件信息进行分析公开。全年共发布安全生产监管方面信息229条。

           八、议案、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明光市安全监管局未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重点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常态化的管理机制,不断扩大和巩固公开工作成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二是拓展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三是加强工作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