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处置】2023年第一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1 16:31
    【字体:打印

    1、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今年一季度,市城管执法局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社区通过宣传报、宣传册、知识答卷等形式组织开展垃报分类宣传活动12次。一季度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讲解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相关内容400余人次。与此同时,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增设分类垃圾收集容器,如市政府、市医院、龙山大厦等许多单位均设置了分类果皮箱或垃圾桶,增强了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2、实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专业垃圾分类公司,开展垃圾分类试点项目第二期建设,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目前新设置的明光市政府、明湖学校、城南小学和政府公寓4个点位推进垃圾分类二期试点,各点位的可回收四分类和垃圾房四分类设备已进场,并已完成网络安装,可正常运营。实现项目范围内垃圾分类投放、集中收集、分类运输管理,对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实施分类清运,对餐厨和厨余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